成都同志导航网

四川同志-友情地带-四川同志门户最大最受欢迎的交友网站|四川同志防艾公益宣传网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四川友情地带 声明:1,本站只做正规按摩推油的广告,禁止一切非法活动。2,个人网站内不允许出现 色情图片(按网站定义标准执行),如果发现立即取消广告,不另行通知。请大家自觉遵守,相互监督 !
查看: 398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国亚裔同志要求平等移民权(图)

[复制链接]

86

主题

0

听众

2636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社区QQ达人 最佳新人 活跃会员 热心会员 推广达人 宣传达人 灌水之王 突出贡献 优秀版主 荣誉管理 论坛元老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3-4-14 00:09:1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四川同志网4月14日整理
曾繁熔要求将LGBT群体纳入全面移民改革
  纽约亚裔男同志协会(GAPIMNY)会长曾繁熔日前在20多个亚裔团体联合举办的“亚裔社区移民改革大会”上,代表男同性恋、女同性恋、双性恋和变性者(LGBT),要求将这四个群体纳入全面移民改革。他强调“无证的LGBT移民需要合法之路,他们有婚姻权利,也有权申请家人来美团聚”。
  26岁的曾繁熔,目前在纽约非营利艺术组织工作,擅长舞蹈、舞台剧编剧、视觉艺术。父亲在江西出生,童年移居台湾后来美,母亲为美国出生的广东籍华人,婚后定居华府。曾繁熔回忆,父母是虔诚基督教徒,成长于华人基督教会,他是主日学教师、辅导员。高中时发现自己的性向后,他十分为难,因教会担心恋童,规定同性恋不可在教会工作。他与父母的关系陷入紧张,直到去年带伴侣回家过感恩节,父母才接纳。
  曾繁熔的伴侣来自加拿大,父母来自香港,目前持短期工作签证在纽约从事电脑工作。两人相识两年半,也讨论过结婚。曾繁熔说,目前虽然多个州承认同性婚姻,但联邦移民法规不接受同性婚姻配偶的绿卡申请。若登记结婚,反而暴露伴侣的移民倾向,可能被拒签。因为是合约性质工作,其伴侣非全职雇员,公司不提供医疗保险。曾繁熔说在纽约若要将伴侣加入自己的保险计划,必须先申请伴侣证明(Domestic Partnership Certificate),但仍担心危害其工作签证。
  曾繁熔指出,联邦对同性婚姻没有任何保障,克林顿总统任内签属的“婚姻保护法”(Defense of Marriage Act)目前仍在最高法院辩论。该法定义婚姻限于一男一女,同性配偶无法分享医疗保险和社会福利。另一可能出路“家庭团聚法案”(Uniting American Families Act)也仍将同性恋排除在外。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近日公布一项名为“美国男同性恋、女同性恋、双性恋、变性者,成年移民”(LGBT Adult Immigrants in the United States)报告,美国1100万无证移民中,至少有26万7000人属LGBT,占全美90万4000成年LGBT移民的三成,几乎与全美无证移民占所有外国出生者的比率相同。其中男性占67%、近五成不满30岁、15%为亚裔。
  报告指出,全美有3万2300对同性伴侣,处于一方是美国公民、另一方为不同国籍的情形。曾繁熔说,这些人许多是年幼随父母偷渡,或因经济因素失业,婚姻不被承认,也无法生育子女藉此申请移民,等于受困美国,沦落为无证移民,他们非法工作,躲躲藏藏,感觉被社会孤立,“移民改革必须给他们一条通往公民之路,协助他们走出阴暗”。
  对于目前情势,曾繁熔不感觉无力,反而充满激情。他认为,美国将不可避免成为少数族裔居多数的国家,随着移民的政治影响力日渐增强,加上移民改革是奥巴马的承诺,当前是各族裔及不同背景移民团结的时刻,也是20年来最好的机会,期待全面移民改革尽可能包含各种需求。(记者吕贤修 纽约报道)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收藏收藏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qq
收缩

QQ|Archiver|手机版|四川同志,四川同志网,四川同志论坛,四川同志会所,四川同志聊天室,四川同志交友,成都同志,成都同志网,成都同志论坛,成都同志会所,成都同志聊天室   

GMT+8, 2024-4-20 10:04 , Processed in 1.141304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