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同志导航网

四川同志-友情地带-四川同志门户最大最受欢迎的交友网站|四川同志防艾公益宣传网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四川友情地带 声明:1,本站只做正规按摩推油的广告,禁止一切非法活动。2,个人网站内不允许出现 色情图片(按网站定义标准执行),如果发现立即取消广告,不另行通知。请大家自觉遵守,相互监督 !
查看: 5269|回复: 0

巴西里约州同性婚姻合法化

[复制链接]

86

主题

0

听众

2634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社区QQ达人 最佳新人 活跃会员 热心会员 推广达人 宣传达人 灌水之王 突出贡献 优秀版主 荣誉管理 论坛元老

发表于 2013-4-22 23:23:59 |显示全部楼层
四川同志网4月22日整理据巴西《圣保罗页报》网站20日报道,里约司法部法院在周五宣布同性之间的婚姻合法,同性婚姻夫妻可直接去公民婚姻登记处登记。
里约政府,人权和社会协助的国务秘书处,和同性恋权利维护中心的国家公设辩护人一致向国家司法部提出请求,要求消除人们对同性恋的恐惧。之后,法官瓦尔米尔德·奥利维拉·席尔瓦和里约司法部监察长通过了这一请求。
监察长解释说,这个规则适用于所有家庭。在两个人正式结婚之前,不管是同性之间还是异性之间,都没有必要向国家请求授权。
瓦尔米尔德法官提出,在2011年,国家最高联邦法院作出决定,承认同性恋人以家庭为单位的组合,赋予这些人和异性组成的家庭同样的权利,当然他们也要履行同样的义务。
根据法官瓦尔米尔德·奥利维拉·席尔瓦所说,同性之间可以登记婚姻这项措施已经开始实行。“我们已经修改了司法部规范的第765条法律,目的是可以更新和改进普通婚姻获得许可的程序,并且借此机会明确表明不同的婚姻享有平等的登记权。
这项规定还提到,在一对同性恋夫妇向登记处提出要登记婚姻后的15天内,如果检察官和法官都没有提出反对或者别的需要暂停这段婚姻的原因,那么这个登记就开始生效。
巴西律师法委员会下属的同性恋维权委员会副主席安娜,质疑在同性恋婚姻登记之前是否需要得到法官的准许。在此之前,同性恋之间想从一般的在一起的关系转变为婚姻关系时,要经过一些法律的允许。安娜提出,如果现在还需要征求法官允许的话,那么和之前就没什么区别。
“目前的情况是要取决于法官的理解,如果他没有同意,那么就不能正式登记婚姻。我可以理解法官这种称职的做法。但是正式登记婚姻还是和法官的决定有关,我不清楚这些同性恋人群到底能否获得直接的登记许可。”安娜说。
尽管这个新法规是最高联邦法院的决定,但法官路易斯·恩里克·奥利维拉马尔克斯却一直反对这个决定。对此,同性恋维权委员会副主席安娜表示她并不能理解这样的做法。“我在里约的尼泰罗伊和别的地区都有很多客户,他们最后都可以成功登记注册婚姻,这里是里约的中心,却不可以这样做。”
个人与集体维权协会的管理人、里约反同性恋恐惧协会的合作人克劳迪奥·纳西门托称,这是一件值得纪念的事情,但它有一点缺陷是需要法官的允许。他也列举了一些在法官不同意的地区的同性恋婚姻受到的待遇。
监察长透露,事实上,里约的所有民事登记服务机构已经收到,并已着手处理同性婚姻的请求,这种情况将继续保持并且要得到法官的允许才行。“很显然,民事登记局这样的做法将仍然继续,如果同性婚姻的其中一方放弃或者法官不同意,将不允许登记。”
法官瓦尔米尔德认为,这个措施代表了里约中南区社会的进步与发展。然而,他强调说,同性婚姻这个问题的定义取决于最高法院和国会。
“当国会为同性婚姻撰写了一条法律,或者当最高法院对这一事情没有限制的时候,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现在只能说在同性恋婚姻这一点上有了明文规定。”他说。
克劳迪奥·纳西门托说里约是巴西第11个有明文规定同性婚姻的洲,其他的有巴伊亚州、塞尔希培州和南马托罗格锁洲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qq
收缩

QQ|Archiver|手机版|四川同志,四川同志网,四川同志论坛,四川同志会所,四川同志聊天室,四川同志交友,成都同志,成都同志网,成都同志论坛,成都同志会所,成都同志聊天室   

GMT+8, 2024-4-19 03:46 , Processed in 1.175697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